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新手段新理念 各媒体创新两会报道

2017年03月09日 19: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回应群众关切,传递两会信息。各媒体紧扣两会热点,融合互动丰富节目呈现。

中央电视台发挥视频优势,搭建了央视两会报道全媒体新格局。《我与总书记议国是》从代表委员的角度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代表委员议政建言》真实呈现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两会直播间》全程直播大会重要场次,并首次直播部长通道。《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网友与代表委员互动,主播对互动内容随来随评,既分享变化又提出更高的期待。《履职成绩单》呈现提案背后的深层次思考。《会聚港澳台》《世界观两会》《请问部长》《两会1+1》等直击会上热点,突出信息量和政策解析。

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围绕“中国的两会如何影响世界”,挖掘两会当中海外受众所关注的中国议题和中国故事。

央视新闻移动网“云镜头”全程直播会场内外,已进行50多场移动直播,触达用户达1.6亿人次。政协大会新闻组和28个人大地方代表团入驻矩阵号,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发布权威消息。

国内主流媒体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报道。重庆广电集团将移动客户端“两会圈”碰撞出的话题,作为电视屏幕的节目内容。江苏广电总台通过新媒体强化会内会外联动,增加群众参与度,架起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浙江广电集团首次将智能机器人引入演播室,人机互动,增加播报时尚感。


编辑:杨岚

关键词:媒体 报道 新手 手段 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