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资深外交官出任代理外交部长 被指上佳过渡人选

2017年03月09日 20:31 | 作者:张明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马尼拉3月9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日任命菲外交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马纳洛出任代理外交部长,接替一天前被任命委员会解除部长职务的亚赛。

因被指刻意隐瞒曾经拥有美国国籍的经历,亚赛出任外交部长的有关任命8日在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组成的任命委员会遭到否决。亚赛随即被解除外交部长职务,而且根据有关规则,杜特尔特总统不能再继续提名亚赛出任外交部长。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9日发表声明透露,在杜特尔特总统任命新的外交部长之前,马纳洛将会一直担任代理外交部长。他强调,马纳洛之前一直与亚赛一起处理许多重要问题,是上佳的过渡人选。

菲律宾外交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64岁的马纳洛堪称出身外交世家,父母均当过大使。1979年起马纳洛加入菲国外交部,是一名资深的职业外交官,曾历任菲律宾驻比利时、英国等国大使职务,并两度出任菲律宾外交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

马纳洛在获得新任命后对媒体表示,在其任内,菲律宾外交部会继续推动各项优先事务,维护国家利益,增进人民福祉,确保东盟系列会议成功举办。

马纳洛还透露,亚赛本人9日上午已经到外交部与同僚们告别,叮嘱同僚们“维持专业水准”,“始终把国家利益记在心里”。(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菲资深外交官 代理外交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