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九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09日 23:29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3月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3月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苏辉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原则通过了《台盟中央2017年工作要点》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重大。中共中央对台盟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高度重视。会议期间,3月6日和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了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审议。俞正声在讲话中就继续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政策主张、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今年是台盟中央和各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做好换届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台盟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界政协委员联组会时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化政治交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立足台盟事业的长远发展,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要求,要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要严格遵循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实行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在每个程序、每个细节上都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保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台盟陕西省委主委、参加全国两会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主委任职情况为兼职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台盟直属组织主委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召开 九届十八次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