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年收入12万以下不交个税 这事儿靠谱吗?

2017年03月09日 23:45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分享到: 

xiakedao

昨天,有两位官员谈到个税,双双引发热议。

一位是财政部部长肖捷,在记者会上提到几点考虑,“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至于大家关心的提高免征额,肖捷说,将进行综合测算,确定是否提高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看来存在提高免征额的可能性。

另一位是刚刚履新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在审议财政预算报告时建议,将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从45%降低至25%。

一提个税,老百姓自然都特别上心。不过想想中国目前的13亿多人中,有9亿多劳动力,缴纳个税人数却不到3000万,心中又难免有些酸溜溜的。

作为光荣缴税的成员,相信都会有同样的关切和疑问:个税改革究竟会改成什么样子?未来的个税体系能不能更加公平合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年收入 个税 靠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