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加快构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

2017年03月10日 14:12 | 作者:徐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9日召开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

此前,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更加注重建立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

尹蔚民指出,要通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拓展基层工作空间、更好发挥中小微企业主渠道作用、支持多种形式创新创业等多种方式,发掘基层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畅通渠道。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拓宽职务晋升渠道,拓展专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创新政策措施,拓展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发展空间。要落实工资待遇政策,完善保障体系,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加大激励措施,提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待遇保障。要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完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引导,逐步完善基层人才顺畅流动机制。要加大基层服务项目统筹实施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高校 毕业生 基层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