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卫计委:近3周来H7N9报告病例数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2017年03月10日 19: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近3周来H7N9报告病例数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宾)记者1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3月3日至9日,我国内地7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26例,其中死亡3人。专家表示,随着各地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近3周以来,报告病例数持续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我国有关部门实施应对H7N9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进疫情源头控制、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加强源头防控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关键。近期,各地进一步强化H7N9疫情监测,对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市县,果断采取关闭活禽市场的措施;并在其他地区积极推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最大程度控制传染源头,降低群众感染风险。

各地还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强化早诊早治,集中医疗资源,积极运用先进治疗技术,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要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如发病前10天内接触过活禽或前往过活禽市场,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


编辑:杨岚

关键词:h7n9 病例 报告 告病 例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