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您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2017年03月10日 20:41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常歌“委员爷爷,委员爷爷,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吗?我们是杭州牛通社的记者。”

timg (14)

“哦,是吗!谁组织你们来的呀?来采访两会会不会耽误你们的功课?”

“不会!不会!老师组织我们来的!这是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

“噢,那好!你们要问什么问题?”

“您是来自哪里的委员啊?”

“我来自内蒙古,这位爷爷来自新疆。你们有谁去过吗?”

“我去过!”

“我也去过!”

……

“哦,既然这么多人都去过,那我也要采访你们了!你们印象中的新疆和内蒙古都有什么呀?”

“大草原!”

“你们在大草原上见到过什么呀?”

“少数民族!”

“有少数民族表演歌舞!”

“还有羊群、马群!”

“我喝过奶茶!”

“那你们知道‘草原文化’这个词吗?你们说的这些就是草原文化!”

“知道!”

“委员爷爷,我想问您一个问题。现在草原荒漠化很严重。您对此有什么建议?”

“哦,这个问题很大!草原荒漠化的成因很复杂,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为原因,比如过度放牧、人为开采,等等。彻底扭转它也需要很长时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认识草原,并且找到有效的方法合理地利用和保护她,让你们和你们的孩子们继续享有大草原!怎么样,满意吗?”

“满意!”

10日上午,明媚的阳光洒满北京城。刚刚结束讨论的少数民族界委员乌恩、艾尼瓦尔·依明在友谊宾馆被一群小记者团团围住,接受采访。乌恩与小记者们有问有答,气氛活跃。

采访结束,艾尼瓦尔·依明对小记者们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你们再次去内蒙古,去新疆!”

委员离去之后,旁听的我也被小记者们“围攻”。

“阿姨,阿姨,您刚才说您是老记者。那您能不能给我们讲讲采访的经验?”

“啊!轮到我啦!想做一名好的记者,要在平时多积累知识,采访的时候才能跟被采访对象聊得来、有话说。刚才哪位记者问到草原荒漠化的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采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