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方精云:人才流动可借鉴足球俱乐部转会制

2017年03月10日 22:37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韩雪)“大家都知道,人才引进工作已经成为现在各级政府、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重要业绩。”方精云委员在谈起双一流建设时,讲到人才引进中的无序竞争尤为愤慨:“很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高薪、高房补、提供住房、配套研究平台等高成本争夺人才;部分引进人才为利益频繁跳槽,不仅没有发挥学科建设和科研作用,还给用人单位带来巨大的财物浪费。”

t01bb495b24c2a45b6f

“这对我国的学术生态环境毒害很大。”方精云建议,国家有必要出台政策加以遏制。“一方面,要对引进人才的品德情况进行考察,不能重才不重德。”他接着说,“另一方面,要建立规范的人才薪酬激励约束机制,杜绝一人重复享受住房等福利。”

方精云提到,可以借鉴足球俱乐部的转会制度。“对于约定服务期未满的人才,要给原单位合理的经济补偿,这其中应包括实验平台、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本等补偿类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双一流 借鉴 足球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