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探访总书记牵挂的四川"悬崖村":藤梯变钢梯

2017年03月11日 09:5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向总书记汇报 您牵挂的“悬崖村”明天会更好

幼教点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总书记还特别提到了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他说,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悬崖村”的报道,特别是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了解到当地建了新的铁梯,心里稍稍松了一些。

总书记牵挂的“悬崖村”,现在情况如何了?3月1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重访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昔日的藤梯,已经被767级钢梯取代,上山的路,好走了。村里还建了幼教点,25名学龄前儿童快乐成长。“总书记的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悬崖村’的干部群众一定会拧成一股绳,好好干!”昭觉县支尔莫乡党委书记阿吾木牛说。

目前,“悬崖村”精准扶贫思路已经清晰:通过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带动脱贫致富。一家旅游集团已与昭觉县签约,拟投资3亿元,修建空中索道、悬空栈道、悬崖天路、天村酒店等设施,将“悬崖村”打造成特色彝家旅游新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探访 四川"悬崖村" 藤梯变钢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