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退役军官谈台军:士气低落 最丑陋的是拒绝改变

2017年03月11日 11:52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美国陆军退役中校陈鹰(Scott Ellinger)谈到对台军的深入观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位曾在“美国在台协会”技术组任职的美国退役陆军中校陈鹰(Scott Ellinger),日前以《台湾军事:好、坏与丑恶面》(The Taiwan Military: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为题,接受美国媒体访问。他坦言,台湾的募兵制是出于政治考虑,而现在从军者的核心价值多半只为经济考虑,军队无法招募到真正人才。他指出,在台湾,大部分军人不以自己的职业为荣,而军人也成为台湾不受欢迎的职业。

据报道,陈鹰3月6日接受夏威夷公民媒体平台的访问,谈到对台军的深入观察,这则视频近日在台军方人士之间流传,引起台军方讨论,相关人士认为其对台湾军队的观察相当中肯。

陈鹰特别提出,台军最丑陋的部分(most ugly part)就是拒绝面对改变的挑战、拒绝真正面对自己的缺点,军队准则仍旧无法跟上潮流,而领导阶层停留在过去思想,拒绝改变。陈鹰指出,台军领导阶层停留在美军90年代,仍有“零缺点”思想,最令人诟病的是,家丑不外扬,不准犯错,只想保住自己官位。

陈鹰表示,台湾的募兵制是政治考虑,以讨好选民;征兵制转型募兵制面临的困难在于从军核心价值的丧失,募兵制从军者多半只为经济考虑。他指出,台军无法招募真正的人才,军人成为不受欢迎的职业,大部分军人不以自己职业为荣,军队士气低落,社会地位低落,受政治氛围影响太大。

陈鹰称,台军固然有其规模,但是要能排上有智库评估的“全球排名前15名”,可能还是要需要再努力。他表示,台湾动员制度并不健全,后备训练仅剩形式;台军若充实预警能力,或许尚具防卫能力,但难以承受两栖突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军 士气 美国在台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