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李修松委员:市县文物保护机构队伍亟待加强

2017年03月11日 16: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文物保护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对文物保护现状表示担忧。

u=2405961223,2935053730&fm=23&gp=0

网络图片

李修松认为,“我国可移动文物达4100多万件(套),不可移动文物数量达76万多处,其中绝大多数不可移动文物分布在市县一级的管辖区域内。”市县文物保护的任务繁重、压力巨大。

根据2015年统计数据,全国县市区设立独立编制的文物局仅有271个、人员编制数2963人;文物局作为行政部门内设机构的有625个、人员编制数1098人;有的地方甚至没有文物行政编制。

李修松建议中央编制部门会同财政、文化、文物等部门,积极关注市县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加强市县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建设的对策措施。(胡方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修松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