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是她毁了朴槿惠:96年出生,19岁生子,20岁离婚

2017年03月11日 19:5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毫无疑问,朴槿惠已经成为韩国独一无二的女人,因为她占了两个唯一。

第一,她是韩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总统,这是靠家族背景和自身奋斗得来的。

第二,她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韩国法院3月10日通过的弹劾判决,向这位“嫁给国家”的女人丢去一纸无情的休书。此事主要拜崔顺实所赐。而最初牵出这场轰轰烈烈的“闺蜜门”事件的,则是一个18岁怀孕、19岁生子、20岁离婚的富二代“小太妹”——崔顺实之女郑维罗。

如果说,朴槿惠人生炸弹中的弹药是自己制造的,那么,郑维罗就是引爆这颗炸弹的导火索。如今,这根导火索也引爆了自己。郑维罗先是被梨花女子大学取消入学资格乃至学籍,又被清潭高中取消高中学历,一下子从“名牌大学在校生”身份跌至仅有初中毕业文凭的“低学历”人员。从高峰到低谷,从傲慢到悲催,从金勺子到通缉犯,花样年华的她为何遭遇这样的命运?

3月10日,支持弹劾朴槿惠的民众在法院外高呼欢庆。

3月10日,支持弹劾朴槿惠的民众在法院外高呼欢庆。

是她毁了朴槿惠:96年出生,18岁怀孕,19岁生子,20岁离婚......

“要怪只能怪你父母,钱也是一种实力”

这名英姿飒爽、酷爱马术的女孩就是郑维罗。她原名郑维娜,出生于1996年10月,是崔顺实与前夫郑润会之女。父亲是朴槿惠前秘书室室长,母亲与女总统是闺蜜,标准的“大小姐”出身。

郑维罗和母亲崔顺实。

郑维罗和母亲崔顺实。

年轻的朴槿惠和崔顺实。

年轻的朴槿惠和崔顺实。

这个看起来少不更事的女孩,是怎么把总统宝座掀翻的?事情要从她上大学说起。2014年9月,郑维罗以骑马特长生的身份,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录取。但蹊跷的是,此前梨花大学体育特招生中从未有过“骑马”一项,恰好在2014年突然设置。而且,体育特招生简章里有明确规定:以申请截止日期为准,申请人必须在过去3年内在国际或全国性比赛中获得个人铜牌以上成绩。2014年9月19日——10月4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期间,郑维罗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项目的金牌。但这是在申请日期截止之后的事。

因此,从理论上说,郑维罗根本没有录取资格,但她仍成为2015级新生。

郑维罗获2014年仁川亚运会奖牌。

郑维罗获2014年仁川亚运会奖牌。

本来,郑维罗走后门的嫌疑已经让同学侧目,接下来她的行为更让人大跌眼镜。她在脸书上贴出昂贵的马匹照片炫富,有人留言对她的入学资格提出质疑,郑维罗在脸书上赫然回复道:

“要怪只能怪你父母,别拿我有钱有实力的父母说事,钱也是一种实力。”

郑维罗在脸书上炫富。

郑维罗在脸书上炫富。

在大学二年级第一学期,郑维罗居然一堂课都没上,还用错字连篇、夹着脏话的报告来代替课业。指导教授因此给了她一个警告。结果是,教授不久后“辞职”了,校方给郑维罗换了一个闭眼打高分的指导教授,还专门为她修改了学校规则,新加一项:学生没有考勤纪录,以课外比赛成绩代替也可以毕业拿到学位。这意味着即使郑维罗整个学期都不上课,也能轻松拿到B以上学分。这一切之所发生,原因就是,郑维罗的母亲崔顺实“登门拜访”了梨花女子大学。

这些事引发了该校学生的不满,认为学校无视学生感受,单方面地出卖学校的名声,破坏了学校的优良学风。不少人揶揄梨花女子大学应该更名为“顺实大学”,嘲讽堂堂百年名校沦为“勾结权贵”的肮脏之地。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梨花女子大学的学生们展开了长达几个月的抗议,校方虽然想装聋作哑,但事情还是越闹越大。

2016年10月20日,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因此事辞职,成为该校130年来第一个任期未满就下台的校长。

韩国学生抗议梨花女子大学招收郑维罗。

韩国学生抗议梨花女子大学招收郑维罗。

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辞职。

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辞职。

媒体岂能放弃这么好的题材,开始深扒郑维罗的背景,于是,挖出郑维罗能上梨花,是因为朴槿惠和校长打了招呼,以及崔顺实干政的若干证据。迫于压力,郑维罗于2016年10月31日申请退学。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不再赘述。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郑维罗 朴槿惠 崔顺实侄女 崔顺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