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深港合作在科技上有很大空间和优势

2017年03月11日 20:13 | 作者:赵英梓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万钢:深港合作在科技上有很大空间和优势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赵英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针对“科技部对深圳在区域创新发展方面有何部署和考虑”的提问,万钢表示,深圳引入一批高校院所,建立了研究院,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深圳正在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MAIN201703111702000087359074384

万钢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科技创新的前沿,也是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镇,对我国高科技产业化起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深圳有一大批改革开放以来成长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比如华为、中兴等。深圳在高科技产业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深圳在以高新技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给全国起了一个带头作用。深圳定位于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也是根据深圳的实际情况。

万钢指出,深圳引入一批高校院所落户,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清华大学、中科院以及香港的一些大学在深圳建立了研究院,深圳也自建了一些大学。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方面,深圳也取得积极进展。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连续出了一批科技成果,中科院建设了中国散裂中子源,今后还会有更多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科学工程在那儿建设起来。深圳正在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按照国家要求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科研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万钢指出,深港合作不仅限在经济方面,科技上也有很大空间和优势。很多香港青年人开始到深圳创业,大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汪滔就是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的。深圳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科技创新的优势,使香港的科技成果在深圳开花结果。深圳优势很多,有很大的发展前途,期望深圳在科技创新前沿上,在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发展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能够发挥更大的创新示范效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深圳 科技 优势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