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广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1日 22: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9日,广州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17年统战工作任务。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同志代表市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直局以上单位党委(党组)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中的中共党员负责同志约1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海珠区、天河区、花都区、番禺区分别就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港澳台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卢一先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年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要以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统战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广州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各方面工作,更好地为广州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凝心聚力助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要按照今年我市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积极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着力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切实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和宗教规范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积极探索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为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要特别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特别讲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特别讲形象,与党外人士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交往,把纪律立起来、硬起来;要特别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条例法规,认真组织开展各项集中培训,提升做统战工作的能力。

卢一先最后强调,做好统战工作,是全党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四个纳入”的规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