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初步建成

2017年03月11日 22:06 | 作者:胡春艳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胡春艳)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谈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初步建成,把企业自主年报的信息和对企业随机抽查的信息,以及企业受到处罚的不良信用记录全部在这一张网上向社会公开。目前,这张网的每天访问量达到3000万人次。

t01f453d9cd0032fc2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企业的监管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去年,开始实施“两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即抽查对象是随机的,随机摇号形成的,不低于3%的总数。检查的人员也是随机的,随机抽取检验人员。检查结果公开、处理结果公开。大概有70%以上的市场监管工作的内容在“两随机一公开”当中随机检查完成了,改变了巡查的传统模式。

各个相关部门共同利用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把一些违反信用、没有如实年报情况的纳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去年有460万个企业纳入了这个名录。今后将在银行贷款、项目投标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约束,很多企业后来纠正了自己的行为,如年报不实就改进年报,比如有一些违规地方就及时改正。另外,加强重点领域的市场监管。我在部长通道也讲到公用事业,水电气热,也包括通信,对垄断领域查处案件1200多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信用 信息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