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首座“慰安妇”塑像落成 系韩裔居民促成

2017年03月12日 10: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一座“慰安妇”塑像8日在德国东南部维森特市一座公园揭幕,成为首个设在欧洲的“慰安妇”塑像。

韩联社9日报道,约100人在巴伐利亚州雷森贝格地区维森特市出席塑像揭幕仪式,其中包括“慰安妇”幸存者代表、韩国京畿道水原市市民代表以及当地官员。

此次塑像的设立由德国韩裔居民主导推进,他们原本打算在水原的姐妹城市弗赖堡设立塑像,但因日本政府反对被迫放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就此表态称,“有关慰安妇塑像的动向令人非常遗憾”,并表示将继续向各国阐明日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韩联社说,目前在韩国国内外设立的“慰安妇”塑像超过40座。除德国外,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都设有“慰安妇”塑像。

因韩国市民团体去年12月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外新设“慰安妇”塑像,日本政府今年1月9日召回驻韩大使长岭安政。长岭至今未返韩国。

根据历史学家统计,二战期间,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大约20万名女性充当随军“慰安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洲 慰安妇 塑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