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上班族吃点黑豆可防视力下降

2017年03月12日 16:57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本草纲目》说:“豆有五色,各治五脏,惟黑豆属水性寒,可以入肾。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常食用黑豆,可百病不生。”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具有养阴补气作用,是清热明目,补肾益气的极佳食品。

1. 黑豆能缓解眼睛疲劳,也能有效的防止视力下降;

2. 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经常食用黑豆能滋补肝肾。

因为黑豆中富含抗氧化剂花青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丰富。而陈醋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高效摄取营养成分。因此想要防止近视不妨试试食用醋泡黑豆。

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最容易得的疾病视力下降外,慢性疲劳、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也是经常会找上上班族的疾病,而经常食用醋泡黑豆时能很好的防止以上疾病的,小编建议经常伏案工作的上班族朋友,休息时间来一把醋泡黑豆,对身体健康是有益而无害的。

黑豆食谱推荐1:醋泡黑豆

把黑豆用水煮熟后,保留一点水分倒进密封容器里放凉;倒进米醋,浸过黑豆即可,2-3天后直接食用。

黑豆食谱推荐2:芝麻黑豆浆

黑豆洗净后浸泡4个小时,花生米洗净后浸泡1-2个小时,黑芝麻洗净待用;将泡好的材料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清水,启动豆浆程序煮成黑豆浆即可。

黑豆食谱推荐3:黑豆沙拉

黑豆及玉米洗净沥乾,红椒切丁,蒜瓣切碎;将黑豆、玉米、红椒丁、蒜末加入A全部在容器中拌匀,然后包上保鲜膜,冷藏数小时或过夜;吃之前将牛油果切小粒,拌入已入味的沙拉中,最后撒入香菜即可。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上班族 吃黑豆 防视力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