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今年营改增将有4个“增效剂”

2017年03月12日 17: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郁琼源、韩洁)2017年,政府承诺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继续落实完善营改增试点。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表示,今年营改增将有4个“增效剂”,让企业对减税更“有感”,包括适时完善社会关注的建筑业营改增政策。

“营改增推进时间愈长,效应就会愈加显现一些,企业的获得感就会更加明显一些。”王军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他指出,2017年,营改增试点将在时间上增效,4大行业改革实施时间比去年要多4个月;在税制上增效,增值税税率将由四档变为三档;在抵扣上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剩余40%的抵扣要结转到今年。

“第4个,政策上也会增效,针对建筑业老项目渐少、新项目增多等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正在会同财政部适时适当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王军说。

他表示,随着营改增深入推进,企业在政策把握、投资决策、营销议价、财务管理、合同谈签等方面都会不断改进,以更好适应新税制。“只要税企双方撸起袖子加油干,营改增这一重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多重效应在今年一定会进一步显现。”王军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营改增 王军 国家税务总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