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部长通道:回应关切 传递信心

2017年03月12日 20:14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两会部长通道再度开启,十二位部长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怎么落地?在今天的部长通道上,一些当下社会的热点成为提问频率最高的问题,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相关部委负责人一一解答。

对于社会热议的天价司法鉴定费问题,司法部部长张军透露,去年有4400多名鉴定人被注销登记,永远不能再踏入鉴定人队伍。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亮出了前两个月的一些经济指标,这些数据证明,中国经济正在稳中向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更是带来降税清费的利好消息,去年营改增减税约5000亿元,今年税务部门还会打出放管服的组合拳,力图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对于社会关注的食用穿山甲和野生大熊猫保护事件,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坦言,这些个案暴露了管理上的漏洞,今年将加大执法力度。

回应关切,传递信心。今天上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财政部部长肖捷、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也走上部长通道,就审计案件整改,中央财政如何支持困难地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编辑:杨岚

关键词:部长 通道 回应 关切 传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