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父女搭档管理3500亩地 年入百万成“种田CEO”

2017年03月12日 21: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新型职业农民的四川实践

成都“种田CEO”父女搭档管3500亩地年入百万元

王志全

2014年10月13日,合作社每亩地平均分红已是700元。“大伙儿拿到的分红一年比一年多,自然十分高兴。”王志全说。

“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通过新闻媒体传到了四川成都崇州隆兴镇王志全的耳畔。此时,王志全正站在开满金黄油菜花的田坎上,难掩激动之情。

从2010开始,崇州探索创立农业共营制:农户以土地入股,成立合作社,聘请职业经理人经管,实现土地要素优化配置集中经营。

也是从那时候起,在外打工的王志全回到崇州农村,参与了村里的合作社成立,考取农业职业经理人证书。由他打理的土地也从数十亩,发展到如今3500余亩。在这片家乡土地上,他学会了科学化管理,年收入达百万元左右,带着乡里乡亲走上致富路。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父女 搭档 管理 百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