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600万斤苹果的3个日夜

2017年03月12日 21:0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吴志红)“600万斤苹果进入全国市场,只花了三天的时间。这是陕西、山西、甘肃的果农没有想到的。”在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张近东委员介绍,通过农村电商,这个不可想象的难题迎刃而解。

t01209c504f9534bd18

“农村电商开启了精准扶贫的新路径,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张近东说。

农产品销售难,是一直困扰三农的老大难。尤其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因为销售难,好好的苹果、大枣等农产品有可能会生生烂在田里。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张近东认为,广阔的农村市场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农村电商扶贫大有可为。他建议,农村电商扶贫主要聚焦三件事:要推动产品上行,让电子商务直通田间地头,精准造福农村;要开展农户对接,帮助农民提升产品品质,通过规模化、品牌化经营,精准造富农民;电商渠道要渠道下沉,让品质生活进村入户。

目前,围绕这三件事,张近东所领导的苏宁电商在全国县镇建设了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去年销售超过150亿元;在线上,苏宁电商上线了300多家地方特色馆,发展“一馆一品”,“一镇一品”,“一县一品”等。去年,苏宁电商还与扶贫基金会合作“善品公社”。“在精准扶贫中直接对接农户,指导生产与销售,努力将受帮扶对象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张近东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电商 苹果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