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朱道弘:推进开放灵活招揽海外优秀人才机制的建立

2017年03月12日 21:07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刘洋)“人才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道弘表示,高端人才愈加成为大国角逐的决定性力量。 “我国目前存在的‘绿卡’申请条件过严、相应法律法规缺失等问题,影响我国的国际人才竞争。”为此,朱道弘委员建议:来华创新创业符合一定学历和居住年限的外籍华人可申请华裔卡,将居民身份证发放范围扩展至华侨;进一步放宽永久居留申请条件;已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创新创业人员,符合在华满一定年限等条件者,可批准其加入中国国籍,探索研究外籍华人申请双重国籍制度;进一步加强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工作,扩大学位教育留学生数量,扩大政府奖学金的受益面,推进社会资金“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进一步加大留学生工作签证的发放力度;完善移民法律制度体系建设。

t0128709ed0fecc2bbc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才 海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