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补短板上聚焦发力在谋发展上建言献策

——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

2017年03月13日 10:35 | 作者:武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开动思考的马达迈开调研的步子在补短板上聚焦发力在谋发展上建言献策
———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

廉


“山西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不可多得的大智库。今年,我们将迈开调研的步子、开动思考的马达,围绕山西发展的重大问题、改革的难点问题、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致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施政提出真知灼见。”3月9日,在全国两会上,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诚。

今年,山西省委统战部将打造何种工作载体,诠释履职要素、体现履职担当并提出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的诤言良策,助力山西振兴崛起?廉毅敏说,今年,我们将实施“六大行动”,即“凝心”行动、“聚力”行动、“树信心促转型”行动、脱贫攻坚“惠民行动”、“破解难点行动”、“强基固本行动”,致力为山西振兴崛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据悉,实施“凝心”行动,即致力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其主要内容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在理论武装上深化共识;抓好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贯彻落实中深化共识。

实施“聚力”行动,即发挥统战优势功能。其主要内容有,组织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智慧之力”;加强民主监督,凝聚“监督之力”;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投身“双创”,凝聚“创新之力”。

实施“树信心促转型”行动,即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其主要内容有,提振非公经济发展信心,搭建服务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平台,深入开展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

实施脱贫攻坚“惠民行动”,即实现发展成果共享。其主要内容有,统一战线突出领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参与服务脱贫攻坚,抓好品牌活动“千企帮千村———精准到户”扶贫行动和山西光彩事业“中阳行”行动的项目落地。筹备召开光彩事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在山西脱贫攻坚工程中建功立业。

实施“破解难点行动”,即服务和谐稳定大局。其主要内容有,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树立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宗教领域重点工作。

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即夯实工作基础。其主要内容有,适应形势要求,加强统战工作网络平台建设;做实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系平台;认真落实党外干部配备各项政策;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我们要致力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中央部署及省委诸项决策,聚群力、接地气、察实情、聚众智,在三晋大地激发励精图治的统一战线磅礴力量!”廉毅敏充满豪情地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 发展 行动 建言 献策 实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