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友友猝死:分时租赁前期靠钱撑 最终难逃悲剧

2017年03月13日 10:52 | 作者:梁霄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热度不减

虽障碍重重,但企业涌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领域的热情未减。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已有包括首汽集团旗下的Gofun出行、乐视旗下的零派乐享、一度用车、壹壹租车、宜维租车、巴歌出行等近10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品牌。谭奕介绍,目前Gofun出行已经在全国开通包括北京、上海、青岛、厦门等在内的10座城市,北京市场目前拥有运营车辆1100辆,租赁网点达100余个。今年1月,首汽集团宣布与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今年3月,首批约300辆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在国贸桥、双井桥、亮马桥、燕莎桥、华威桥等20多个租赁点投入使用,据悉,通过上述合作,预计现阶段网点将至少增加到200个。孙杨介绍,巴歌出行目前已在北京、广州、唐山等多个地区开通运营,北京市场目前投入近300辆新能源汽车。此外,包括北汽旗下绿狗租车也在加速拓展市场。

除企业布局之外,政策东风也悄然临近。北京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3月2日表示,北京将通过“互联网+交通”治理拥堵,推广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年底前规模将达到2000辆。此外,包括广东、上海、四川、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政府也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孙杨表示,2017年是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关键年,资本也会在今年出现入局投资高峰,产业链也会逐渐走向成熟,“这个成熟包括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成熟、充电桩的成熟也包括各地方政策的成熟。”谭奕认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前景广阔,城市车辆增多至逐渐饱和,用户出行需求在公共交通不能完全满足的情况下,使用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将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分时 租赁 难逃 悲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