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乐亭县委书记对加强党外干部自身建设提要求

2017年03月13日 15:21 | 来源:河北统一战线
分享到: 

3月8日,河北省乐亭县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董立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董立群指出,党外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机制,进一步营造全力支持党外干部干事创业、真诚关心党外干部成长进步的良好环境。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自身建设,董立群提出三点要求。

一、 要担当实干,争当服务全局的实践者。当前,乐亭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各种机遇相互叠加,发展利好前所未有。作为新时期的党外干部,要充分发挥联系非党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范围的汇聚智慧,团结力量,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以独特的智慧,为乐亭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要始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来干事创业,善于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在落实中创新举措,在发展中解决难题。要自觉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善于运用系统思维,仔细观察、研究现状,正确地估计发展趋势,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问题,引领广大党外人士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 要提升能力,争当务实为民的参与者。广大党外干部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统筹施策能力、抢抓机遇能力、依法执政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坚持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广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开拓思路、拓展视野、更新观念、提升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干部。广大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干事干成事“自己提拔自己”的理念,积极参与重点工作,抓住实践中的各种机遇,大胆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统揽全局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争做履职尽责的优秀干部,以优异的真才实学、丰富的实践经验、突出的工作实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和组织的信任。要直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三、 要锤炼修养,争当清正廉洁的坚守者。广大党外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道德修养和廉政意识,常补精神之“钙”。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支撑人生,以宗旨意识守护理想家园,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夯实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操的基础,化精神食粮为精神力量。要将道德修养作为为人处世的根本,培养高雅道德情操。要真正夯实廉洁从政意识,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管住子女、亲属和身边人;正确处理好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做到“亲”“清”二字,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风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楷模,又要引领家人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为保持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干部 党外 乐亭县 县委书记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