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广东:英德党外人士助力“创文”活动

2017年03月13日 15:46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英德市“创文”活动又有一股社会力量注入。3月5日上午,英德市党外人士助力创文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当日,党外人士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共同“创文”。现场还为民盟英德市基层委员会志愿服务队、民进英德市总支部委员会志愿服务队、英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志愿服务队、英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志愿服务队、英德市巾帼志愿服务队、英德市第八中学阳光志愿服务队、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等7支队伍授旗。各志愿服务队在人民广场设置服务台,为市民提供医疗、法律咨询、义修义剪、青少年维权宣传及咨询、家庭教育等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英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丽琼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党外人士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是推进创文工作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市委统战部联合文明办、各党派、知联会、群团组织开展了党外人士助力创文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搭建一个党外人士贡献才智服务大局的平台和载体。

胡丽琼要求,各支党外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要坚持“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充分整合资源,结合实际,凸显特色,把医疗义诊、知识宣讲、文化宣传、扶贫帮困、法律援助、家教指导等多形式的服务送到农村、送到社区、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同时,努力打造工作品牌,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常效化、规范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创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志愿 创文 党外人士 英德市 服务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