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柏林两大机场地勤人员将再次罢工

2017年03月13日 16: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首都柏林两个主要机场的劳资纠纷持续,地勤人员工会准备在当地时间13日再发动罢工,抗议他们加薪的幅度太低。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指,泰格尔机场和舍讷费尔德机场的地勤人员将在当地时间早上四时离开岗位,在翌日早上五时才会恢复工作。

当局预计,受工潮影响,大概有1000个航班受影响。汉莎航空表示,将取消所有来往柏林和法兰克福及慕尼克的航班。但是公司并没有说明实际上会有多少班航班会受影响。

其他提供来往该两个机场的航班的公司,包括柏林航空、易捷航空和瑞安航空等,都要求旅客在出发前先查询最新的航班情况。

工会声明指,他们要求把地勤人员的时薪从现时约11欧元加至12欧元。管理层最初只愿意未来四年间把时薪逐步增加至11.1欧元,之后让步,同意三年间逐步增加8%。

工会发言人吕姆克(Enrico Ruemker)指,加薪的幅度太慢也太少,他认为劳资双方不可能在这个基础上达成共识。

这是当地机场一周以来第二次罢工。3月10日的罢工令航工公司要取消700多趟航班,上万名旅客受影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柏林 机场地勤人员 将再次罢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