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财政部:今年将减税3500亿左右 降费约2000亿

2017年03月14日 09:16 | 作者:李婕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家大账本,百姓荷包事。”预算报告是国家的“账本”,关乎国家这一年的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企业税费负担能再降一点吗?对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能再高一点吗?“三公”经费会更紧一点吗?3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发布,今年的政府算盘将遵照预算法规定,“打响”更为积极有效的财政收支。

1489426934651_1

减税降费更加积极

积极财政政策年年提,今年有啥不同?

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欧文汉表示,与往年相比,2017年的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注重合理调整政策力度和着力点。在政策安排上有“两减”——减轻企业税收和缴费负担。

今年全年将减税3500亿元左右,包括继续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将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到75%等。

今年将降费约2000亿元,包括全面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改革到位后全国政府性基金将剩下21项;取消或停征35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央涉企收费项目剩余33项。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付文林向本报记者指出,“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不仅有助于保持企业的活力,也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保证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预算 经费 减税 降费 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