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

2017年03月14日 09:43 | 作者:刘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为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协中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C20170314002-zx16

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核心。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定政治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组织,必须始终不忘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之初心,不忘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之初心,不忘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实现形式之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

三要敬畏纪律规矩,严守边界底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执纪、严格监督,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政治修养,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严守思想和行为边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纪严于国法,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正身正己、作出表率。

四要勇于担当责任,尽心尽力履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担负着重要责任。这种责任,是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政协事业的责任。要始终秉持一颗公心,敢于担当、勇于直言、善于监督;始终保持一股锐气,坚持真理、独立思考、实事求是;始终满怀一腔热情,昂扬向上、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履职尽责,自觉为改革发展思与谋,为群众利益鼓与呼,为画出最大同心圆践与行。

五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品行修养。全面从严治党,既靠制度约束,又靠思想自觉。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教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正党风,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发挥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加强政德教育、建设廉政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正心修身、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明大德、严公德、正品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主席 刘伟 全面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