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华为确定全新企业战略

2017年03月14日 10:46 | 作者:郑伟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大力发展公有云 华为确定全新企业战略

3月9至10日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因聚而生——ΣCO-Partner,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一万余名业界人士亲临现场,与华为共话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1120616821_14893711912351n

大会首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徐直军发表“拥抱公有云,共建云生态”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决心和态度。他同时也表示,华为自2011年起全力拓展政企业务市场并成立了企业BG,目前已获得超过6000家中国合作伙伴的青睐。而2017年华为将会优化渠道,以获得最为简洁的合作模式。

随后徐直军介绍从2017年开始,华为将会以公有云服务为基础,重点打造公有云平台。并围绕重点行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云生态,实现共赢。基于这一战略思路,华为将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BU,增加投入2000人,以推动公有云从应用、部署、应用、开发以及使能合作伙伴与客户的实际落地。

对于华为云服务的落地战略,徐直军也谈到,其在云计算基础设施方面,已在全国建立五大区域中心,30余个城市数据中心节点,提供10大类,54款服务,满足了每个省的业务部署与应用需求。并且过去的一年,华为在云服务的资质和安全认证上进入完善期,并将华为独有的能力开放给生态伙伴。基于此,华为在软件开发云之上,向生态伙伴全面开放华为软件开发能力,助力伙伴提升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

很多业内人士曾认为华为作为专注企业级市场的大型ICT厂商,在公有云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突破,业界曾经也持有保留态度。而华为在2015年就企业云业务就发布了相应战略,虽当时未提及公有云,但那次发布会上的战略也肯定了华为在云领域将展开一定动作。彼时华为的目标客户群依旧是企业,并且华为的云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企业级ICT基础设施服务,同时对业务体系进行了梳理重点打造行业云。

而在此次的长沙生态伙伴大会上,徐直军首次谈到华为将大力发展公有云,将打通更多中小企业的渠道。可以看到华为将通过其渠道优势和传统通信领域的强势将云服务供给到更多层面。而在华为目前的行业布局上,其聚焦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都可以加入云的使用,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云化转型,加快云生态发展,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华为携手10余位生态伙伴在会上共同发表《云生态长沙宣言》,宣布将致力于构建哥斯达黎加式的生态体系,全力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将基于华为云平台,加强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的合作,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将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降低行业云化的难度与成本;将以合作分享为理念,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力。(郑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战略 生态 服务 华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