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宁夏将继续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2017年03月14日 11:15 | 作者:郑峥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3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顿规范工程项目建设活动和市场秩序,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交付使用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率和按时结算率、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按合同约定支付率、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和工资支付率六项主要指标率。今年的整治行动还将向矛盾纠纷集中的违法建设治理、规划容积率管控、住宅限高、延期交房、质量投诉、物业纠纷、房屋征收补偿、供暖供气等方面延伸,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

timg (1)

据悉,2016年以来,我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今年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涉及11项内容,今年专项整治活动将深入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逐步清理和拆除历年形成的违法建筑,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发生,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零容忍”。加强对规划审批实施过程中随意变更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容积率的查处力度,减少权利寻租空间,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规划的严肃性。积极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空间,严格对“城市住宅高度县城控制在6层左右,地级市控制在10层左右,银川市控制在18层以下”管控要求。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加强工程质量“常见病”治理,重点整治住宅工程开裂渗漏、尺寸超差、地面下陷等居民投诉集中问题。加强房地产市场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重点整治延期交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物业纠纷、供暖供气投诉等群众关切、矛盾集中的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专项督导组将在4月、7月和11月三个时间段集中开展巡查,全面检查督查全区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通报巡视巡查结果。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城乡规划、招标投标、质量安全、欠款欠薪等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基础上,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严禁以罚代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建设 整治 专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