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知识产权保护两会期间引热议

2017年03月14日 13: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中国好声音》版权之争裁决结果说开去
唱响保护知识产权“好声音”

——知识产权保护两会期间引热议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 新闻背景

曾经引发公众热议的《中国好声音》版权之争日前终于尘埃落定。2月28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在经过多轮听证之后作出最终裁决,拼音“zhongguohaoshengyin”和汉字“中国好声音”的名称权都属于荷兰Talpa公司,而唐德影视自2016年1月8日购买了荷兰原版模式,这也意味着唐德影视拥有《中国好声音》商标的完全使用权。而此前一直声称拥有这一节目名称的灿星公司方面被宣告并不拥有这一权利。

彩C2017-03-13zx401_P_1_288_2565_792_2863

围绕《中国好声音》版权之争硝烟散尽,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讨论却余波未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展开热烈探讨并建言献策。

“对于侵权者而言,即便是罚款10次,都是赚大于赔。这个顽疾痼疾,只有通过严格执法,加大惩处力度才能根治。”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宋北杉

“内容产业其实最核心的就是版权,所以我们在很多领域呼吁知识产权的建立。下一步包括音乐、文学、动漫等等都会越来越正规化,越来越跟全球靠齐。互联网与传统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正在成为一个市场价值越来越大的有机生态系统。”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从资金到汗水,每项创新成果凝结的心血都不可估量。知识产权被窃会直接导致投资人收益受损、创新者丧失动力和热情,研发难以为继。”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

“当前,假冒伪劣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品牌的毒瘤,必须毫不手软坚决打击,让制假售假者付出惨痛代价,要坚决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保护创新成果,为企业乐于创新、敢于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当前各类侵权案件时有发生,这严重挫伤了企业研发的信心。这一现象的

产生,主要原因是违法成本不够高,侵权行为得不到有效打击。政府应

从法律上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对侵权行为的惩处,以此提升

企业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美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投资总监袁利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音乐 版权 知识产权 产业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