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杨国强四年磨一“谏” 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7年03月14日 1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4日电 今年两会,“教育扶贫”一词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日前,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两会上再度递交关于教育扶贫攻坚的提案。从2014年起,杨国强四年磨一“谏”,坚持为教育扶贫的正轨化、精准化、攻坚克呼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国强亲切地与国华学子在一起/视频截图

深耕教育二十年,构建免费教育生态圈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是出身贫寒,靠手艺白手起家的杨国强始终奉行的人生信条,正是由于他坎坷求学的人生经历,杨国强笃定教育扶贫对社会的影响更为深远。

国华纪念中学,是碧桂园杨国强深耕教育扶贫二十载的艰辛光荣之路的缩影——他办学校,设立基金,总投入超过14亿,让更多寒门学子有书读,拥有一技之长,融入并回报社会,这是杨国强朴素美好的家国梦。

据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介绍,早在2002年,杨国强就拿出2.6亿成立国华纪念中学,这笔资金当时超过他个人财富的一半。学校迄今共招收2588名寒门学子,现有800多位本科毕业,400多位继续攻读研究生,400多位走上工作岗位。

2014年9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广东清远市开学,不满足免费基础教育的杨国强,又出资4.5亿元创办了全国唯一全免费大专院校,目前已招收1019名贫困学子。

持续的投入和运营,坚持多年为教育扶贫鼓与呼,杨国强已构建起具有个人风格的免费教育生态圈。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杨国强 教育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