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瘦脸针“黑窝点”藏身京城商圈 销售注射一条龙

2017年03月15日 07:3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月10日,崇文门搜秀三楼美甲区一美甲店,自称为“医生”的刘某正在为一女士打瘦脸针。

“开门!检查!”

门被打开后,执法人员鱼贯而入。

这家标着“金泰国际美容中心”的美容院,位于北京东城区东方银座C座15层。此前东城区食药监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摸底排查,最终锁定了目标。

三室一厅的屋内,摆放着大量美容仪器和针剂,执法人员一进门径直走向冰箱。

“肉毒素对温度有要求。”

在一台银色的冰箱里,执法人员找到7支无中文标识、写满韩文的注射剂。

“这是什么,怎么用的?”

“我不知道,这东西不是我的,可能哪个医生丢在我这了。”屋内一名女子解释道……

事实上,储存这些“药品”本身已经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规定,批准进入我国的进口药品,药品说明书和标签上必须有中文标识。

2月27日,这场针对公寓美容院的执法,其实只反映出医美微整行业乱象中的冰山一角。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瘦脸针黑窝点 销售注射一条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