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瘦脸针“黑窝点”藏身京城商圈 销售注射一条龙

2017年03月15日 07:3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依依”曾向记者透露,自己除了打针外,“还带学生,已经教出许多学员,3880元/人,5天包学会。”按照她的说法,学员只需在她这里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再练习数次扎针实操,“回去后就可以给别人打针了。”“依依”称,学员学习结束后,大多也会“开小诊所”,也可以招收自己的学员,以此牟利。

记者了解到,对于非法行医群体而言,线上各大网络平台成为他们揽客的方式之一。

记者通过QQ群搜索“微整形”,随即弹出数十个坐标在北京的微整形群,群内成员活跃,不断有成员发出出售肉毒素、注射美容针等广告。

在微博中输入关键词“肉毒素”,便出现“全国大型微整形针剂批发”、“医疗整形某医生”等微博名,点入其微博主页,大多是打肉毒素、玻尿酸等产品的面部效果图和视频,图片上印着微信号。

记者随机添加一个微博名为“beauty工作室-”的微信号,对方询问“是否咨询瘦脸?”

交流中,对方称自己是北京某大型医院医生,在外私营一间名为“罐之韵”的减肥机构,但对老顾客,也提供打瘦脸针服务。对方称,注射是自己亲自做,“3000元一支,就在店里打。”在其看来,瘦脸不算手术,没必要去大医院。“医院比我这环境好,但价格贵好几倍。”

随后,记者查看其提供的机构营业执照发现,这家机构经营范围并不包含诊疗活动。

对此,中华医学会美容与整形专科分会会员王忠杰直言,在这类非法行医者队伍中,类似的“繁衍”模式已是常态,且近乎失控,不少消费者也因此吃了苦头。有微整形行业人士分析,目前超过40%的市场被非法行医者瓜分,正规医疗机构打出的质量保障往往不受重视。

A14-A1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蕾 李明 李禹潼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瘦脸针黑窝点 销售注射一条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