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去年315被曝光企业都怎样了? 有家停牌至今

2017年03月15日 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不少媒体已经开始预测今年的“3·15”晚会又有哪些品牌出镜。各企业公关也已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大考”。

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关键还要看“疗效”。今天经纬君就带大家回顾一下2016年“3·15”晚会被曝光的企业这一年来的整改情况如何。

饿了么:还在和违规餐厅玩“猫鼠游戏

2016年“3·15”晚会上,首当其冲被曝光的是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个别餐厅在网上光鲜亮丽,实际上根本没有营业执照,属于黑作坊。“饿了么”平台不仅默认合作方入驻,甚至还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

就在晚会前不久,“饿了么”曾对外公布,截至2016年3月7日,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下线违规餐厅25761家,涉及违规行为包括无证无照、证照不全、假证、套证、超范围经营等。然而万万没想到,打脸来的如此之快。

“饿了么”被曝光当天回应称,其高度重视问题,已经紧急成立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连夜部署,核查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

饿了么微博截图

此后,“饿了么”也的确开展了一系列行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去年315被曝光企业 有家停牌至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