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驻韩美军公开“卡尔•文森”号航母参加韩美军演现场

2017年03月15日 09:0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14日向海内外媒体公开了正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加韩美联合军演“鹞鹰”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演练现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黄蜂”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长333米、宽77米,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MH-60S“海鹰”直升机等74架飞机,载有5000多名兵力,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以“卡尔•文森”号为旗舰的第一航母战斗群兵力共达6500人。

“卡尔•文森”号于1982年正式服役,曾在2001年911恐袭后参加中东地区的反恐行动,成功执行“持久自由行动”“伊拉克自由行动”等主要作战任务,后于2010年海地发生大地震时,被派往海地展开大规模营救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上停放着数十架飞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2011年,该航母还执行了海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任务。

报道称,此次“鹞鹰”军演将有大规模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参加,包括美国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等,规模空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卡尔·文森”号航母。(图片来源:韩联社)

近几天,“卡尔•文森”号在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4400吨级)、“全北”号护卫舰(2500吨级)共同执行任务。

率领“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美国海军少将詹姆斯•基尔比(James Kilby)在舰上向记者们表示,“为使韩美两国海军能为共同的目标进行有效合作,“卡尔•文森”号将在此次军演中演练,我们用近6个月的时间准备的一切”。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卡尔•文森”号航母 韩美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