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柬埔寨拒还美国债务 称“这5亿美元沾了血”

2017年03月15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不干净的钱要不要还还真不好说。半岛电视台13日报道称,美国坚持要求柬埔寨偿还四十多年前的巨额债务引发柬方愤怒,因为照柬方看来,这笔“沾了血”的钱根本就不该还。


柬埔寨拒还美国债务

柬埔寨拒还美国债务


洪森去年年底就联系当选总统特朗普,要求美方彻底免除这笔债务,但遭到拒绝。近期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场合又多次呼吁美国免除此笔“肮脏债务”。1970年3月,时任柬埔寨国家领导人西哈诺克正在莫斯科、北京访问。在美国的支持下,时任柬埔寨武装部队司令朗诺发动政变,将西哈努克政府推翻。

为支持当时的朗诺政府继续巩固在柬埔寨的统治,从而利用朗诺政权支持美国在越南发动的战争,美国向朗诺政府提供了1.65亿美元贷款。这笔贷款主要用在了朗诺政权对国内民众的镇压上,这也在客观上刺激了“红色高棉”武装力量在柬埔寨的成长。

时至今日,该笔用于挑拨当时柬埔寨国内政变的1.65亿美元“肮脏债务”已经利滚利增至5亿美元。柬埔寨首相洪森提议将该笔债务的70%转为对柬埔寨的发展项目援助资金,剩余30%仍为国家债务。但美国坚持由现任柬埔寨政府归还该5亿美元债务。美也多次要求柬方偿还这笔债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柬埔寨拒还美债务 柬拒还美债务 柬埔寨拒还债务 拒还债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