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云南省委会参访团赴西班牙、德国参访

2017年03月15日 09:35 | 作者:文/韩芸 图/魏恒华 |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7年2月17日至23日,由民革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为团长、副巡视员韩芸为副团长、办公室主任易蓉萍、民革云南省委会联络处处长魏恒华为团员的民革云南省委会参访团赴西班牙、德国参访交流。

17日下午,参访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领导进行座谈,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林峰及联合会主席团领导成员陈志荣、程必蒙、赵双群、郑锡勇等应邀出席,秘书长沈岱曦主持并介绍了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在当地侨界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在关心祖国建设和维护、支持祖国统一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贡献。

参访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交流

(左三为李兴华、右三为许建南、左二为林峰、右二为韩芸、右一为陈志荣)

李兴华在会上发言,她对联合总会的热情接待和举办座谈会表示真诚感谢,介绍了云南的概况,以及在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云南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所付出巨大牺牲和做出的重大贡献,介绍了云南近期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邻近其它亚洲国家的发展关系等。她还对云南旅游、交通和民俗风情上都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到场人员对云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李兴华赞扬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侨界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海外华侨华人从辛亥革命开始到现在一直对祖国的支持,在为祖国建设发展、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她盛情邀请联合总会成员和当地侨胞去云南观光旅游和寻找商机,为云南发展建设出力。联合总会主席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对云南偏远地区的孤儿进行关注,就一些实际操作项目与参访团互相交换意见,并达到合作共识。会议进行了4个小时,参访团成员们都表示在这儿找到家的感觉。

参访团向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赠送纪念品及民革云南省委会编辑出版的书籍

DSC06463

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团为韩芸(左一)庆祝生日

参访团赠送书法作品等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给联合总会作为留念。当联合总会主席团成员们得知当天是韩芸的生日时,马上为她举办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庆祝生日仪式,韩芸在联合总会主席团成员们高唱西班牙语的生日歌下许愿并吹灭蜡烛,大家都送上祝福语,令现场气氛更加喜气融洽。

23日下午,参访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举行座谈交流,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德国华夏教师协会会长王宁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领事唐利文、何建伟及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郑爱珍、李红等出席座谈。李阿平会长介绍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自2001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成立以来,在加强在德华人华侨之间的联系,促进华人社区与德国当地社会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德两国人民之间多层次、多方面的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在德华人与德国社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相互理解做出的努力。她说,十余年来,德国侨联得到了驻德使、领馆、法兰克福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厚爱、关心与支持,在服务华侨,帮助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提高华人地位,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德友好和往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近些年来,她们通过华人学校,对华人华侨后代如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德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李兴华对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的成绩和贡献表示钦佩,同时,她也介绍了云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介绍了在国家发展大局里云南的“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热情邀请侨胞们到云南旅游、参访、交流、投资,参访团成员以热情洋溢的云南民歌展示了云南人民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意,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李红女士说:“相聚短暂,印象深刻。”

李兴华(左)向李阿平赠送民革云南省委会编辑出版的书籍

参访团向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赠送纪念品

参访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赠送纪念品

参访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交流

(左二为李阿平、左三为李兴华、左四为唐利文、右二为韩芸、右三为何建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云南 参访团 德国 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