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江苏珠宝玉石抽查:玻璃假冒猫眼 大理石当和田玉

2017年03月15日 10:24 | 作者:记者 李子俊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网络配图

玻璃挂上“猫眼”的标牌,摇身一变卖到一两千元;劣质翡翠经过漂白、充填或染色后,冒充高档天然翡翠……昨天,省质监局发布了一份天然珠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在抽查的100个批次的产品中,合格率仅有67%。

本次抽查的均为我省企业生产或销售的天然珠宝玉石产品,既有来自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宾馆等实体店的,也有来自电商、电视购物等平台的。

在不合格的产品中,近三成“以假充真”。有的明明是玻璃材质,却标上“碧玉”、“猫眼”字样。如苏州一家商场专柜销售的一款吊坠,标签上写的是“925貔貅猫眼”,售价1699元,经鉴定后发现就是玻璃。

有的电商还故意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如明明销售的是白色大理石,却洋洋洒洒地介绍和田玉、白玉的使用和养护方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苏珠宝玉石抽查 玻璃 猫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