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媒体:这样的“营销式爱国”丢脸丢到国外 我们宁可不要!

2017年03月15日 13:18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全民同仇敌忾反“萨德”,这是这些天来中国互联网上最热门的话题,没有之一。普通民众用行动投票,拒绝消费乐天商品,自发抵制韩货和赴韩国旅游,这种朴素的爱国热情,成为令韩国乃至世界震撼的最强音。

但与此同时,一种不谐之音也伴随其间,从悄悄出现不动声色,渐渐开始大张旗鼓,甚至到后来颇有欲喧宾夺主之势。这种“不谐之音”就是“营销式爱国”:一些企业和个人,借公众单纯的爱国情感,蹭热度,搞营销,它们在互联网上神出鬼没,但凡“抵制‘萨德’”的内容,可能就有它们的身影。

虽然有网民曾表示“即使是营销我也爱”,但渐渐地,更多的反对声音也开始出现。

爱国本无错,但若拿爱国当生意且用之无度,这样的“营销式爱国”,我们宁可不要!

事件一:拉低国人智商的“爱国视频”

这两天,一个名为“穆雅斓”的博主上了微博热搜榜,起因是她上传了一段“爱国视频”,视频主题是抵制“萨德”并向乐天“喊麦”。看上去或许无可厚非的想法,但因其在视频中各种低俗不堪的造型和夸张的话语,引发了网友的集体抨击。

这段将近两分钟的视频,不仅被网友指摘“国旗挂反了”,其打着“反韩”旗号的背景音乐用的却是韩国的歌曲 ,有网友因此“告诫”她以后蹭热度“用点脑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营销式爱国 丢脸丢到国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