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女人护发吃什么?多吃海带让秀发黑又亮

2017年03月15日 17: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undefined

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可以说是很多女人的梦想。如果你想让头发变得又黑又量,其实除了吃黑芝麻、核桃,还应该吃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海带让秀发黑又亮

众所周知的海带,不仅营养价值颇高,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外,而且,还是防治甲状腺肿的良药。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此元素为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养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头发质素”和所含有的角质成分,要从含硫的蛋白质中吸取,而蛋白质又是使头发产生光泽的重要物质。海带中除含有碘、钙、硫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钴、磷、甘露醇和维生素B1、B2、C等多种物质。这些营养物对美发皆大有裨益。因此,常吃海带,对头发的生长、润泽、乌黑、光亮都具有特殊的功效。

当然海带除了护发的功效,对于女人而言,海带还有很多功效作用,如排毒增强代谢、美颜改善肤色、延缓衰老以及瘦身等。

排毒增强代谢

凡是含有大量纤维的蔬菜,都可以促进肠道排泄,并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而且代谢率代表着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代谢率很低的时候,较少的热量供给机体,其他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吃海带可以增强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让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瘦。

补钙易于吸收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美颜改善肤色

海带汁可以祛除痘印,提升皮肤的亮度,改善暗黄无光的肤色。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同理,如果食用海带,也有美肌,滋润的效果,内外兼并,效果更佳。

延缓衰老

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元素搭配,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减肥瘦身

海带中含有的钾是一种可以消除身体浮肉的矿物质,它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太少,造成身体内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流住,造成细胞水肿,使得体重下不来浮肉更明显。但是如果钾离子身体摄取量足够,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改善浮肉修饰曲线。海藻类就是含有这些矿物质而对身体有帮助。

而且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合脂肪酸及食物纤维,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并且帮助胃液进行分泌,达到消化的目的,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大帮助。

消除乳腺增生

近代研究发现,海带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大约每100克海带中含有300毫克~700毫克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而且,海带能软坚散结,能使血通气畅,肿块消退。

女人多吃3款海带食谱

原来女人吃海带的好处如此多,那么问题来了,海带可以怎么吃?其实海带的做法好多,可以做汤,可以煮粥,可以凉拌。

冬瓜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2条,干海带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盐,料酒少许。

做法:

1、 干海带先用清水洗净泡软(最好能浸泡6-12个小时),切丝约1CM左右,(或者买外面泡好的海带结);

2、 冬瓜连皮切成大块,先将已斩件的排骨放入烧开的水略为烫下,捞起;

3、 把切好的海带,排骨,冬瓜,姜片一起放进锅里, 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15分钟后,用文火再煲1个小时;

4、 快起锅的时候,放盐,加少许料酒(约二至三汤匙)。

海带粳米粥

材料:海带(鲜)50克,粳米150克,绿豆50克,赤砂糖5克。

做法:

1、 将海带洗净,切成3厘米长、0.5厘米宽的丝,备用;

2、 将绿豆、粳米淘洗干净,备用;

3、 锅中加水适量,放入粳米、绿豆,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熬粥;

4、 等粳米熬烂时,把海带丝撒入锅内,再煮片刻;

5、 将红糖加入锅中搅匀,即可食用。

凉拌海带丝

材料:海带、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

做法:

1、 干海带在高压锅中蒸4分钟;

2、 洗干净后水发,勤换水;

3、 取泡发好的柔软的海带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

4、 加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匀;

5、 另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红椒,油热后迅速离火,把热油和辣椒浇入拌好的海带上。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人护发 吃什么 海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