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杭州一老师将试卷放大一倍 成绩中下学生考出高分

2017年03月15日 19:01 | 作者:梁建伟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老师把试卷做了一个小变动 成绩一般的学生竟考出高分 但大部分老师对于个别孩子 很难进行准确判断 因材施教 怎么就这么难?

放大了一倍的试卷和正常的试卷

因为老师在考试时做了一个小小的变动,平时成绩中下的学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原来,老师只是把试卷放大一倍,给学生做。

想到这个点子的老师叫孙志君,是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校区四(11)班的班主任,14日,她把这个尝试发到了朋友圈,家长们纷纷点赞。

她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方法?是巧合还是真的有效果?记者采访后发现,背后还是挺有些道道的。

日前,孙老师在班里进行了一次语文第二单元测验,“我把试卷放大了一倍,让班里的个别学生做放大的试卷。”

考试结束后,孙老师问其中一个男生:“这次考试有什么感觉?”男生回答:“我都做完了,看题目没有以前那么累了。”

成绩出来,孙老师心头一喜,那个男孩子进步很大:识字部分只扣了3.5分,得了优。“这个男生平时写作业比较慢,错别字多,但人很聪明,学习也蛮努力的,我一直在想,他为什么成绩上不去?除了其他因素,会不会是视知觉辨析能力比较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 老师 试卷 成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