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培训贷陷阱重重:利率多超10% 平台出问题仍要还款

2017年03月15日 21:01 | 作者:宓迪 陈鹏 侯润芳 王全浩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王小姐与卓新智趣签订的集训协议,中途退学违约金为5000元。

“找工作这半年,我就遭遇过两次培训贷。”3月10日,孙君(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去年夏天大学毕业,他在应聘时被告知需要作为实训生,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培训。孙君被公司推荐使用“贷贷熊”平台贷款17800元,交纳培训费用。“利率我记不清多少了,还完款是20000多元。”孙君最近准备换工作,没想到找工作时又遭遇到“培训贷”。

在校园贷、裸贷事件爆发后,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和求职者的培训贷成为热议焦点。

新京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在找工作时,被要求先“贷款培训”,利率超过10%;萌生退意的学员则多因顾忌违约金放弃退学;而一旦平台出问题,还需按照合同还款。

2016年,“英语培训机构”环球托业、环球美联被曝跑路,背后提供贷款的机构包括宜信、课栈网等。

编辑:梁霄

关键词:培训贷 陷阱 利率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