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国泰航空去年亏损5.75亿港元

2017年03月15日 21: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国泰航空集团15日在香港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股东应占亏损达5.75亿港元,而2015年全年则录得股东应占溢利60亿港元;在客运业务方面,收益为669.26亿港元,同比减少8.4%;在货运业务方面,收益为200.63亿港元,同比减少13.2%。

史乐山补充说,访港旅客人次减少以及港元强势等因素均对收益率构成巨大的竞争压力。港元走强,使香港成为昂贵的目的地,也导致以其他货币赚取的收益在兑换成港币后下跌。

国泰航空集团主席史乐山表示,集团旗下航空公司于2016年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业绩表现受到多种因素的不利影响,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与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其他航空公司大幅增加可运载量,往来中国内地及国际航点之间的直航航班增加,廉价航空公司带来的竞争加剧,而货运业务则因市场的可载货量过剩而特别面对竞争力的问题。

展望未来,史乐山表示,预计2017年的营商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其他航空公司带来激烈的竞争,加上港元走强带来不利影响,预期继续对收益率构成压力。虽然今年初货运市场表现不俗,但预计可载货量过剩的问题将会持续。

史乐山强调,尽管面对种种挑战,集团仍然预期业务长远会有增长。往来亚太区及在区内各地之间的航空客运量预期会有大幅增长,集团期望能够从中受惠,因此至少直至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启用前,每年将增加4%至5%的可载客量。此外,集团现正展开为期3年的企业转型计划,期望令回报高于资本成本,务求成为更灵活和更具竞争力的机构,以便掌握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客户喜好。

当日,国泰航空股价一度跌近7%,收报每股11.44港元,下跌1.38%。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国泰航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