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在遵义举行

2017年03月16日 11:26 | 作者: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7日至10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遵义市委组织20余名社员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叶勇、段雄,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社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琼分别带队参加。

活动旨在增强九三学社社员的“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光荣传统,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进一步加强社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认真听取讲解员陈述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整个过程,深刻了解到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从而使党领导的民主革命和革命战争转危为安,转败为胜,大大加快了我国革命胜利发展进程。在习水县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全体人员仿佛身临其境,体会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的时间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感叹四渡赤水真不愧为“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在苟坝会议会址,全体人员又了解到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新三人团的成立背景,毛泽东同志如何代表政治局全权指挥军事,实施把"滇军调出来"战略计划。

全体人员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还考察了由九三社员创建的位于赤水市的贵州信天中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由社市委牵线搭桥参与仁怀市后山乡辣椒产业精准扶贫攻坚企业——贵州遵义新佳裕食品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活动,九三学社社员认为,思想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任何时候都要常抓不懈。此次两省、市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使社员们加深对“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的深刻认识;把思想建设和社务工作结合起来,引领广大社员在具体工作中向红军战士学习,树立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社员们表示,贵州正面临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将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引荐更多企业、资金和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教育实践 重走长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