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华山召开规范佛教界放生活动座谈会

2017年03月16日 14:12 | 作者:燕根发 | 来源:池州市宗教局
分享到: 

3月15日,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召开规范佛教界放生活动座谈会,九华山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主持会议,九华山宗教局、农村工作处、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九华镇、九华乡和九华山佛教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部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宗教界水生生物放生(增殖放流)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九华山佛教协会《关于“慈悲护生、合理放生”倡议书》。要求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依法依规放生;进一步宣传科学生态理念,科学合理放生;进一步规范放流行为,慈悲文明放生。

九华山佛教协会负责人介绍了风景区佛教界近年来规范放生的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加强协调、宣传引导、知识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倡导合理放生,加强宣传,引导信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正信正行,涵养仁恕;二要建立放生协作机制,相关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对佛教界放生活动的指导和监督;三要将合理放生纳入和谐寺院创建活动中,九华山佛教协会和全山寺院各司其职,推动合理放生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放生 九华山 规范 活动 佛教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