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智能手机成投诉重灾区 苹果手机被诉内存不足引发数据丢失

2017年03月16日 15:53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手机质量也直接影响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

纵观近年来央视3·15晚会的曝光和汇总情况,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及手机消费群里的不断壮大,手机无疑成了投诉“重灾区”,去年更是被列为了三号热点投诉。

iPhone 7丢失数据

苹果店员称每天好几例

据统计,过去三年,在有关手机消费的投诉中,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是最常见的问题。具体而言,主要集中为手机易出现黑屏、死机、信号不稳定等性能故障;售后维修周期长、维修费用高等;部分经销商涉嫌销售假冒、翻新机等。

除了以上问题,苹果刚刚于去年推出的新机iPhone 7又出现了丢失数据的状况。

有从事服装行业的吴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反映,她近日遭遇了苹果手机的一个问题:当手机内存不足、未及时清理空间时,手机可能白屏并且需要刷机才能再次开机,所有数据丢失。而她64G内存的iPhone 7就出现了这种情况,这些年的设计稿,全部丢失。

当她把手机拿到苹果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专卖店后,苹果一位维修人员告诉她,自己一天会遇见好几个这样的情况。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应该是苹果存储器的问题。“苹果手机存储器的控制器是苹果自己做的,所以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跟苹果它的这个存储控制器也有关系。”

据其表示,别的品牌手机目前还没听说出过这种问题。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智能手机 重灾区 苹果手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