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信保向“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保险支持超4200亿美元

2017年03月16日 19: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1月,中国信保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4231亿美元,支付赔款超16亿美元。其中,2016年承保沿线国家项目303个,实现承保金额1133.1亿美元。

记者从中国信保获悉,2013年以来,中国信保承保了巴基斯坦大沃风电、中亚天然气管线、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高速铁路等重要项目1062个,承保覆盖交通运输、石油装备、电力工程、房屋建设、通讯设备等多个领域。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也是造福沿线各国和人民的重要保障。中国信保支持中国与沿线各国携手打造新欧亚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有效推动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信用保险的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乌克兰“空中快车”轨道交通项目、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等一批惠民生、通民心的关键项目落地开花。

目前,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承保范围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提供信用支持、防范信用风险、促进项目融资、推动产能合作、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作用,有序有效推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信保 一带一路 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