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天眼”景区13个重点项目在贵州平塘开工

2017年03月16日 21: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天眼”景区13个重点项目在贵州平塘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平塘县外宣办 供图

天文时空塔规划效果图。平塘县外宣办 供图

天文时空塔规划效果图。平塘县外宣办 供图

中新网贵阳3月16日电 (黄蕾瑾)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日前在平塘县举行,“中国天眼”景区的13个重点项目启动。

记者16日从贵州省平塘县外宣办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旅发大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1届。旅发大会是贵州省整合各方资源,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接待能力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提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助推贵州省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9月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平塘县作为主会场。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选址于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自然天坑,自2016年9月在贵州落成后,备受社会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都想一窥“天眼”之貌。

如何将科研与旅游相结合?在不影响FAST科研的前提下,平塘县官方提出围绕“天文科学教育基地、国际天文文化体验区、地质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国际天文旅游小镇”五大目标,建设集天文科学、宇宙探秘、旅游度假、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际射电天文旅游目的地。

在FAST的5公里核心区之外,平塘县官方对“中国天眼”景区进行重点部署,总投资约50亿元,打造天文时空塔、停车楼、时光钟摆、时光刻度、喀斯特地质公园、科幻酒店、天幕商业街、航龙湾安置区、天文时光村安置区、桃源洞静默区、天坑群景区、文化园1号路、明堂关—航龙道路改造等13个重点项目,预计在2017年7月完工。

目前,贵州正着力将旅游作为支柱产业培育,大力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支持全省有扶贫带动作用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作用,促进扶贫攻坚,助推全面小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天眼 贵州平塘

更多

更多